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窟事件受難人 罪刑可望撤銷

新北市政府舉辦「再見鹿窟—追思紀念會」,受難者李石城獻花。(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政府舉辦「再見鹿窟—追思紀念會」,受難者李石城獻花。(記者林欣漢攝)

2018/09/2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舉辦「再見鹿窟—追思紀念會」,追悼一九五○年代發生在汐止、石碇交界的鹿窟一帶山區,台灣最大白色恐怖案件「鹿窟事件」。市長朱立倫與鹿窟事件受難者李石城、陳燕等人一同默哀、獻花,表達對所有受難者由衷懷念、敬意與無限追思。

監察院前天已將「鹿窟事件」遭判刑村民名單函送促轉會撤銷其罪刑宣告並塗銷前科紀錄,以落實平復司法不法、彰顯轉型正義。朱立倫表示,鹿窟事件的歷史傷痕雖已刻下,無法改變,但歷史的教訓須時刻銘記在心。

昨天追思紀念會上,朱立倫帶領全體貴賓共同為受難者默哀一分鐘,鹿窟事件受難者李石城代表發言。李石城表示,事發當時,他們都只是孩子,希望這樣不幸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也期盼未來能將相關文物、文件留存下來,讓下一代知道。

朱立倫說,鹿窟事件雖名為鹿窟,但事實上,發生的範圍擴及石碇、汐止、瑞芳、基隆,還有其他很多地方。今年正逢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將與鹿窟事件受難者及家屬一同正視過去歷史,迎向光明未來,希望下一代能共同珍惜、重視民主和平,齊心守護台灣的人權展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