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午餐 彰化縣府:不會停明年續辦

彰化縣政府恢復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免,名稱也改稱「綠能午餐」。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恢復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免,名稱也改稱「綠能午餐」。 (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23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恢復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也稱綠能午餐)全免,網路社群近來流傳,全額補助的綠能午餐只到十月底,引發家長不滿,質疑政策反覆使人反感,對此,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駁斥網傳謠言,強調政策恢復就會持續、不會間斷,明年也會有。

國小午餐調查 被解讀成只到10月底

臉書社群熱烈討論,某國小發給學生家長,統計全校學生吃綠能午餐的人數調查表,調查表內容書寫「目前午餐費用八月到十月底由縣府全額補助…」,不料,這十九字就被外界解讀成全免的綠能午餐只能吃到今年十月底,網路留言熱烈,成為焦點話題。

學校:縣府全額補助 家長誤解字義

記者向發出此張調查表的校方求證,校長說,是家長誤解字義了,學校讓學童可吃綠能午餐也可讓家長帶便當,尊重家長決定,從過去到現在,每學期開學會發放調查表,統計吃綠能午餐的人數,避免浪費食材,今年新學期開學維持往例作法。

這名校長表示,學校承辦這項業務的職員很用心,考量教育處核撥給學校綠能午餐經費,採一季三個月核發一次,今年八月到十月的經費,教育處在開學前就已撥給學校,這名承辦人員才在調查表上,特別用括號標註「目前午餐費用八月到十月底由縣府全額補助」,目的要讓家長安心。

該校長指出,學校給家長的註冊繳費明細,就標示綠能午餐縣府全額補助,收費金額「○」,大家用正常道理推理,註冊一學期才一次,既然開學註冊就沒收綠能午餐了,又怎麼可能在學期一半(十月底)又要恢復收費?邏輯不通嘛!

教育處長:議題敏感 讓人見縫插針

選舉將近,攸關民眾福利議題相當敏感,縣府澄清闢謠。教育處長鄧進權說,經費每季核撥,學校珍惜食才的作為,教育處很感激,但調查表上書寫補助期間難免會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炒作選舉話題,作法不妥。

鄧進權說,如果綠能午餐是為了討好家長,常理來看更不可能在選舉前喊停,綠能午餐是縣府照顧學童美意,與選舉無關,教育處擔心家長誤解,已要求校方在學生聯絡簿說明清楚,避免謠言繼續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