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景藝術節 台日22隊老中青踩街

香川高松西高等學校表演盆栽體操舞,吸引路過遊客圍觀。(記者許倬勛攝)

香川高松西高等學校表演盆栽體操舞,吸引路過遊客圍觀。(記者許倬勛攝)

2018/09/23 06:00

〔記者許倬勛/楊梅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交流踩街活動」昨天登場,來自日本宮崎縣及香川縣的「宮崎日向笑福舞」及「香川高松西高等學校」,與在地廿支隊伍共同踏上街頭遊行同歡,氣氛熱絡彷彿嘉年華,市長鄭文燦也大讚表演隊伍充滿活力與熱情,期盼地景藝術節能越辦越好。

日高校生大跳盆栽體操舞

市府文化局表示,地景藝術節活動至卅日止,分別於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青塘園等三地舉辦,中秋節連續假期除了靜態展覽,各展區都有主題活動,今天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在楊梅區富岡運動公園,有「圓劇團」帶來的當代馬戲「噶哈巫!斷語?」廿四日則有「蒂摩爾古薪舞集」演出的「venusam‧播種」;今、明兩天晚間七點半、八點半,青塘園則有台灣戲曲學院演出一日兩場的「水上劇場」。

昨天踩街活動於楊梅富岡老街區登場,由「宮崎日向笑福舞」揭開序幕,團員們戴上獨特的面具,以誇張逗趣的肢體動作,表演奉獻給稻荷神社的酬神舞蹈,「香川高松西高等學校」用當地特產的盆栽入舞,女學生們穿著和服、戴上盆栽造型髮髻,大跳風行網路的「盆栽體操舞蹈」,可愛的動作搭配輕快的節奏,讓遊客直呼:「超可愛又洗腦!」在地隊伍則由楊梅各學校、社區、社團組成,不分男女老少一起踩街,從三歲孩童到八十多歲爺爺奶奶都有。

結合社區 推客家風味桌餐

除了文化局規劃的藝文活動,客家事務局結合楊梅在地八個社區,推出「七菜一湯」客家風味桌餐,另有牛汶水(又叫熝湯粢)、紅孩兒菜包、客家粄圓等DIY課程體驗,邀請民眾一同品嘗客家庄獨有的特色料理,訂餐及活動詳情可至客家局官網查詢。

宮崎日向笑福舞戴著獨特面具踩街。(記者許倬勛攝)

宮崎日向笑福舞戴著獨特面具踩街。(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