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36私幼加入準公幼 全國第2多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前排左三)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右六)等人為屏東縣潮州鎮童年綠地幼兒園掛上準公共幼兒園布條。(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前排左三)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右六)等人為屏東縣潮州鎮童年綠地幼兒園掛上準公共幼兒園布條。(記者羅欣貞攝)

2018/09/2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教育部正推動幼兒園準公共化,屏東縣一百零七所符合條件的私立幼兒園中,至今有三十六家願意加入,數量是全國首波實施的十五縣市中第二高,昨天舉行聯合簽約儀式,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等人南下見證,感謝園所支持政策。

可減輕3千多個家庭育兒負擔

屏縣教育處統計,全縣共一百二十八所私立幼兒園,符合準公共化資格者一百零七所,三十六家加入,逾百分之三十三,可減輕約三千多個家庭育兒負擔,全縣公共化及準公共教保服務比率也從三成上看至五成。

每月繳費不超過四千五百元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準公共幼兒園收費貼近公幼,每月繳費不超過四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減一千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有助幼兒園穩定招生。

薪資不足差額政府會有補助

教育處強調,準公共化還包括改善薪資,幼兒園申請時,負責教學的教師及教保員,每月實際薪資至少要達兩萬九千元,政府會給予調整收費以支應調整薪資的空間,不足的差額也會有補助,有助於提升教保品質。

童年綠地幼兒園負責人張文寧表示,剛開始對政策不了解時也有疑慮,後來從教育部到縣府教育處,連假日都派員來地方與園所一一溝通,協助精算成本,讓他對未來看到希望,所以願意加入。

教育部表示,私幼九月三十日前提出申請,並在十月十五日前完成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者,政府協助家長支付的費用同樣可回溯自八月一日起計算,幼兒園也可向地方政府申請獎補助經費,充實及改善園內設施設備。

幼兒園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後,家長每月只需交四千五百元,其餘費用由政府協助家長直接繳給幼兒園,但屏縣至今仍有約三分之二私幼未簽,屏東縣幼保學會理事長張聯興分析原因,認為政府應將幼教資源公平補助給所有幼兒家長,而不是強迫家長得選讀特定園所才能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