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0隻水雉創紀錄 官田保育有成

水雉爸爸帶小水雉在菱角田覓食,也會用翅膀遮擋日光呵護雛鳥,堪稱鳥類界模範爸爸。(水雉園區提供)

水雉爸爸帶小水雉在菱角田覓食,也會用翅膀遮擋日光呵護雛鳥,堪稱鳥類界模範爸爸。(水雉園區提供)

2018/09/23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今年台南市水雉數量調查有九一○隻,創新紀錄,其中官田水雉教育園區有一○一隻參與繁殖,目前孵育出七十七隻幼鳥、十四隻雛鳥,水雉園區生態季昨天登場,保育成效看得到,希望民眾繼續支持水雉保育。

官田水雉園區生態季 登場囉

水雉園區近些年大力推動園區外農友進行友善耕作,保護水雉避免農藥中毒死亡。園區邀請農友設攤販售友善耕作的菱角、稻米等農產品,園區主任李文珍說,民眾向農民購買綠色農產,就能為支持水雉保育盡份心力。

水雉是台南市市鳥,官田水雉園區舉辦生態季至今已是第十八年,宣傳水雉保育觀念和復育。昨「水田濕地‧雉在菱里」生態季,一開場就由官田渡拔國小直笛隊表演帶動熱鬧氣氛,再由官田國中生態劇演出水雉中毒事件到推動友善耕作保護水雉。

包括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南鳥會、高雄鳥會也參加生態季,肯定並稱讚園區保育水雉成果。

現場也有水雉生態知識的闖關遊戲、「水雉調查Q&A」、「棲地整理甘苦談」與群眾互動對談節目,讓民眾了解園區志工保育水雉棲地的辛苦;另有剝菱角仁比賽,由年輕的洪鳳珠打敗婆婆媽媽們,拿下冠軍。

李文珍指出,官田菱角進入採收季,水雉則漸褪下繁殖羽準備度冬,官田水田濕地更為熱鬧,舉辦「水田濕地‧雉在菱里」生態季,希望更多人參與水雉保育,愛護生態環境。

用菱角水和龍眼製作的菱龍凍,民眾捐款幫助水雉保育,就能拿到製作秘方。(記者楊金城攝)

用菱角水和龍眼製作的菱龍凍,民眾捐款幫助水雉保育,就能拿到製作秘方。(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