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登革熱 溪州、南州公園暫關閉

公園周邊進行消毒。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公園周邊進行消毒。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8/09/2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前日新增一起登革熱確診病例,因為與日前發現的病例一樣,都曾到溪州公園活動,縣府先行公布溪州公園即日起暫停開放,但昨天召開會議時發現,除了溪州公園以外,附近的南州公園也可能受到影響,為求保險起見,宣布南州公園也暫停開放。

新增病例常去運動

彰化縣目前已累積十例登革熱病例,縣府昨日緊急召開「登革熱防治疫情指揮中心會議」,衛生局、環保局、農業處、工務處、城觀處、溪州鄉公所、台糖公司等單位全都出席,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也派主管出席。由於新增病例常常到溪州鄉的溪州公園及南州公園運動,會中做出決議,將溪州與南州公園一併處理,從即日起暫停開放。

步道、苗木區管制

為了避免民眾誤入溪州公園、南州公園,縣府即日起在周邊的森林區重點步道、路口,全都設置管制的路障,同時也張貼公告、警語。另外,溪州公園的苗木區也管制進出,縣府呼籲民眾暫時避免前往溪州公園及周邊之森林區、苗木區活動。

陸續進行噴藥防治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溪州公園森林區與南州公園均無圍牆,每天早上吸引許多民眾運動森林浴,昨天已放置紐澤西護欄。而這兩處公園與周邊步道,都已完成第一波化學防治噴藥,下星期起,將以長效短效藥劑及生物調節劑併用,再由環保局統籌調度熱霧機噴槍及消毒水車,採取區塊圍堵對策,從周邊向中心點噴藥方式,來減少飛蚊逃逸的機會,進行第二波化學防治噴藥。

溪州鄉公所也將與縣府相關局處合作,在志工配合下,組成孳生源清除大隊,等到化學防治噴藥完成後,再實施孳生源及積水容器清除作業。

衛生局呼籲,最近兩星期有去過溪州公園、南州公園的民眾,如果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請速至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接受登革熱快篩。

彰化溪州公園暫停開放,森林步道設立路障。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溪州公園暫停開放,森林步道設立路障。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