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璃光之橋虎頭蜂攻擊 4人送醫

信義鄉琉璃光之橋傳出有遊客被虎頭蜂螫傷,公所緊急委請捕蜂人員移除蜂巢。(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琉璃光之橋傳出有遊客被虎頭蜂螫傷,公所緊急委請捕蜂人員移除蜂巢。(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2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秋連假,各景點湧入大量遊客,南投日前在日月潭才傳出有遊客被虎頭蜂螫傷,昨在信義鄉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也有十多名遊客遭虎頭蜂螫傷,最後有三男一女送往醫院救治,幸好沒有大礙,事後信義鄉公所委請捕蜂人員摘除現場三個蜂巢,才解除危機;至於日月潭伊達邵步道,由於仍有虎頭蜂聚集,目前步道仍封閉,將委請縣府捕蜂包商處理。

10多人被螫 多無明顯過敏反應

昨在琉璃光之橋園區的民眾說,被虎頭蜂螫咬的有十多人,但只有頭部、手腳出現腫脹的遊客送醫,其餘被蜂螫的遊客因無明顯過敏反應,便繼續前往下個行程或自行返家。

3蜂巢摘除 園區今正常營運

信義鄉公所表示,事發地點位在琉璃光之橋回程路段,步道旁都是高大的樹林,虎頭蜂築巢在又高又隱密的地方,才會不容易被察覺,初判是中秋連假遊客增加,干擾到附近的蜂群所致,昨下午已緊急封園,並請縣府農業處派人摘除樹上三個蜂巢,今(廿四日)園區將正常營運。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昨天現場傳出有十多人被螫傷,但實際送醫僅有蘇姓父子、楊姓父女,因手腳與頭部被螫紅腫,傷口較為疼痛,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消防局呼籲在民眾在野外應穿白色、長袖衣物,勿擦香水,如發現蜂群應避開、勿再前進,若遭群蜂攻擊可用衣物蓋頭,壓低姿勢朝反方向快跑。

另外,日前日月潭伊達邵步道傳出有虎頭蜂聚集,日管處表示,蜂群係因吸食樹木汁液才群聚,現已包覆樹身避免招惹蜂群,惟昨蜂群卻飛往更高處覓食,現已偕請縣府農業處派人處理,在虎頭蜂危機解除前,步道仍暫時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