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D立體行穿道 藝文特區先試辦

市府交通局在藝文特區周邊3個路口試辦「3D立體行穿道」,提醒駕駛人減速。(記者陳昀攝)

市府交通局在藝文特區周邊3個路口試辦「3D立體行穿道」,提醒駕駛人減速。(記者陳昀攝)

2018/09/24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藝文特區已形成商圈、人車熱鬧,但周邊道路窄、對行人不友善,去年底附近還發生國小男童遭小貨車輾斃,引起居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市府為此以同安國小為中心推動「交通微整型」,劃設標線型人行道、整併公車站牌等,還在三個路口試辦「3D立體行人穿越道」,盼提醒駕駛人主動減速,但當地里長直言效果有限,建議思考其他方式。

市長:將遷移電箱、整併公車站牌

市長鄭文燦表示,同安國小周邊區域道路因為寬度受限,路邊行人通行空間狹小,安全度不足,市府因此在位處藝文特區的同安里、莊敬里、新埔里、自強里漸進式推動「交通微整型」,透過繪設標線型人行道、協調電箱遷移、試辦立體行人穿越線,以及整併公車站牌等方式,還給行人友善的通行空間。

里長:近看才看出 減速成效打折

但同安里長林峻宇表示,前往藝文特區運動、遊憩的市民多集中在清晨、傍晚,多是天色昏暗時刻,但3D行穿道得近看才看得出區別,減速成效沒有想像中好,建議市府可加裝反光標誌或閃光燈等;而標線型人行道立意雖好,卻經常有違停車輛佔用,須加強取締讓市民培養不違停等良好習慣,才能真正保障行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