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議員選舉 第一選區選情分析》4女將爭上壘 藍拚7喜、綠搶4望5

2018/09/24 06:00

記者游太郎/專題報導

花蓮縣議員第一選區共有九個名額,一名是婦女保障名額,其中國民黨提名女性有二人,一人是前議長楊文值妻子徐子芳,另一則是國興里長俞慧君,民進黨則徵召已故的前花蓮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加上本屆的落選頭、以無黨籍參選的楊華美,女性參選人拚戰激烈,動用到保障名額的機率不高,甚至嚴重威脅到其他男姓參選人,十七人搶九席戰況激烈。

國民黨這次採保守策略,僅提名七人,首次不足全額,除了婦女二人外,其他包括尋求連任的林宗昆、謝國榮、李秋旺三人,選戰經驗豐富,另提名新人魏嘉彥、吳東昇等二人,希望穩紮穩打,不要互挖牆角,締造「七喜」佳績。

民進黨則提名施金樹、莊枝財、傅國淵、郭應義等四人,並徵召張美慧,共有五人參選,根據民進黨評估,本屆第一選區議員共有三人,除劉曉玫轉戰縣長,在原有的基礎上,將有坐三、搶四、望五的機會,尤其在前縣長傅崐萁萁因案入獄後,綠營的士氣大振。民進黨評估,將是歷屆以來突破席次的最佳良機。

除了國、民兩黨外,以無黨籍參選的前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前議員蔡啟塔來勢洶洶,國民黨甚至為了他主動刪減一席提名,擺出禮讓的態勢;另外,無黨籍參選的楊華美,本屆以最高票落選,在新住民及社福團體及中間選民力挺下,被視為下屆選舉的黑馬,也讓國、民兩黨備感壓力。

以無黨籍參選尚有洪士閔、林文松及謝金城等三人,在基層均有一定實力,被視為可能左右選情的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