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備詢條款」 25日討論

2018/09/24 06:00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柯市府為此大動作修法,增列「吳音寧備詢條款」,不來就罰錢,預計廿五日將修正草案送進市政會議討論。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強調制度應該長治久安,不是為一個人而設,但也說遇到耍賴的人能怎麼辦,暗批吳音寧耍賴不到議會備詢。

吳音寧:遵循法規體制

對此,吳音寧昨天受訪僅說,目前還不清楚修訂條文的內容跟狀況,不過她一直以來的態度就是遵循法規體制。

修正草案 不來議會就罰錢

吳音寧去年六月上任以來,因連續休市、處理殘貨等議題,多次在議場備詢時遭議員輪番砲轟,今年七月她搬出「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指總經理可不備詢,從此不再進議場,僅到委員會工作報告,即使議長吳碧珠下令,吳音寧仍不為所動,讓柯文哲多次在鏡頭前高聲抱怨「她不來都是我在挨罵」。

近日傳出柯有意修改該自治條例,增列「吳音寧備詢條款」,財政局長陳志銘廿二日受訪表示,經與法務局研議,未來只要是市府提供場地並與投資事業訂有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契約中要載明,議會邀請總經理或董事長應列席報告並備詢,違者可依違約開罰,修正案預計廿五日送市政會議討論。

柯文哲昨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解釋,當時是誰(指民進黨)把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弄進議會,一旦變成慣例,不能說這個要那個不要,所以講清楚也好,而且政治本來就應該要一視同仁。

但外界質疑為了一個人修法未免矯枉過正,難道沒有其他溝通管道嗎?柯竟回「不然有更好建議嗎?」「遇到耍賴的人能怎麼辦?」他認為制度不是為了一個人而設,應該要長治久安,如果以前大家沒有講好,就重新定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