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時10年 高雄中芸漁港東防波堤完工

歷經十年的「中芸漁港東防波堤延長工程」,終於大功告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歷經十年的「中芸漁港東防波堤延長工程」,終於大功告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9/24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漁港因水域狹長,且內、外港口相對,原有的防波堤遮蔽不良,導致波浪直驅入港,危及船筏安全;為解決這些問題,政府從二○○八年開始進行「中芸漁港東防波堤延長工程」,第一期已於二○一一年完工,第二期在今年八月完工驗收,總長二五○公尺、歷時十年的工程計畫,終於大功告成,可望大幅提升船筏停泊及航行安全。

海洋局指出,防波堤改善工程經費龐大,分兩期施工,二○○八年核定第一期經費一億二千五百萬元,中央負擔八十%、原高雄縣政府負擔二十%,長度一二五公尺,二○一一年六月完工;第二期工程經費一億三千一百萬元,中央與高市府各負擔五十%,於二○一六年三月核定,今年八月完工驗收,長度也是一二五公尺。

海洋局強調,第二期工程採用滑動模板的沉箱工法,能縮短時程,混凝土完成後,表面光滑且平整度極佳,但沉箱施工作業易受海象影響,難度比其他土木、建築工程高,施工團隊排除萬難完成。

海洋局說,今年六月的工程進度為九十%,已有效阻擋湧浪侵襲,讓中芸漁港的龍舟比賽順利舉行,預期完工後將大幅提升遮蔽效果,確保港內泊區水域穩定,保障船筏停靠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