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車禍頻傳 兩天取締超速40件

一三九線車禍頻傳,警方加強超速取締,二天來取締案件已逾四十件。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一三九線車禍頻傳,警方加強超速取締,二天來取締案件已逾四十件。 (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連接南投、彰化兩地的一三九線,近期頻傳死亡車禍或重大事故,甚至中秋連假首日,位在南投縣消防局前的路段,還發生貨車連環撞,造成五人受傷,事後南投警方加強超速取締,短短兩天就取締超過四十件,今(廿五)起還會天天執行兩梯次;南投縣政府則將針對易肇事的長下坡做總體檢,研議設置緩坡道或降坡,盼減少事故發生。

易肇事長下坡擬設緩坡道或降坡

縣府工務處表示,車禍頻傳的長下坡路段,將請廠商做道路總體檢,會就坡道斜度研議設置緩坡道,或是降坡工程改善路況,短期則會透過道安會報,研議設置道路警示牌,提醒用路人小心。

有關外界建議設置跳動路面來減緩車速,但以近期的大車事故來說,跳動路面根本檔不住失控衝撞,有關駕駛行為與車況是否符合規範,恐是另一個要關注的重點。

今起每天兩次加強取締

警方表示,該路段為長下坡,沿途設有移動式測速照相,平時就有安排勤務,惟近期車禍頻傳,加上連假首日還有貨車事故,因此隔天就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共計卅件,其中超速就佔廿件,其餘為未繫安全帶等一般違規,昨持續取締,超速也逾廿件,從今天起,每天上、下午也會加派警力取締。

警方也說,近期車禍肇因都與載貨超重、煞車失靈有關,呼籲用路人應遵守規範,做好車輛維護,並依照該路段限速四十公里行駛,而除了超速取締,也將會同監理站做車輛檢查與超載取締,以維交通安全。

另外,由於一三九線事故頻傳,就連彰化市、花壇鄉兩公所還為此聯合舉辦路祭,只是路祭後沒多久,南投路段仍是車禍頻傳,因而引發南投是否也要跟進舉辦路祭?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認為,路祭都辦過了,再辦恐增加民眾恐慌,不如加強道路警示與道安設施,反而比較實際。

警方在中秋連假過後,將每天安排取締勤務,以維護交通安全。
(記者劉濱銓翻攝)

警方在中秋連假過後,將每天安排取締勤務,以維護交通安全。 (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