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托簽約 彰化40家全國第一

讓三歲到五歲的小朋友在幼兒園快樂學習,享受優質化的教育資源,對家長來說可安心就業拚經濟。
(記者張聰秋攝)

讓三歲到五歲的小朋友在幼兒園快樂學習,享受優質化的教育資源,對家長來說可安心就業拚經濟。 (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2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幼托」方案,三歲到五歲幼兒就讀時,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四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可再減一千元,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則免費,全台已有二百家通過教育部審核簽約成準公共幼兒園,而彰化縣就占四十家,可受托五○五二名幼兒,簽約家數和受托人數為全國最多。

今年八月一日上路的「準公共化幼托」方案分為二部份,第一是由衛福部執行○到二歲幼兒托嬰補助,第二是由教育部執行三歲到五歲就讀幼兒園補助,在這二部份中,托嬰中心和居家托育人員,以及立案私立幼兒園均要與各縣市社會處、教育處完成簽約,納入「準公共化」審核機制。

彰化縣教育處幼兒教育科長黃敏宜說,家長把三歲到五歲的小朋友送托到符合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可享有低廉學費,在準公共幼兒園工作的教保員薪資也獲保障,業者申請第一年,準公共幼兒園教師及教保員每月薪資至少二萬九千元,第三年提高到三萬二千元,政策改善教保員低薪問題,讓教保員倍加用心教學,對家長、幼兒都是福音。

可受托五千多名幼兒

全縣四十家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可受托五○五二名幼兒,其中,北彰化地區有十八家、南彰化地廿二家,又以彰化市八家最多,其次是員林市六家,仍有芬園、線西、埔鹽、埤頭、溪州、大城、竹塘、田中、社頭和二水共十鄉鎮尚無私幼加入準公共化之列。

不過,縣府民政處統計,彰化縣到今年八月底止,三歲到五歲的幼兒共三萬一千八百八十三人,全縣二百四十家私立幼兒園約六分之一共四十家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可受托人數僅占該年齡層幼兒總數約十六%。

將成立19家非營利幼兒園

對此,縣府教育處指出,除了現有各小學附設幼兒園和鄉鎮市公所設立公立幼兒園之外,明年之前,全縣共將有十九家非營利幼兒園產生,公立平均月費約四千多元到六千元不等,非營利約三千五百元,準公共幼兒園月繳不超過四千五百元,CP值也高,而除了這些之外,部分家長會希望讓小朋友上雙語教學的幼兒園,這類幼兒園就能滿足不同家庭的教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