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特定區北側 居民反對重劃

市府辦理「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北側部分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數十位地主反對重劃,要求保持原狀。(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辦理「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北側部分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數十位地主反對重劃,要求保持原狀。(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辦理「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北側部分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地主表示,早期農地重劃已被剝一次皮,現在又要被剝第二次;還有居民擔心重劃要拆屋,昨中秋節聚集在清水區文口壇抗議,「誓死反對重劃」。都發局表示,目前只是進行重劃意願調查,將視地主意願調整方案,再送都委會討論,以兼顧私有地主權益及雙港副都心發展。

曾農地重劃 現又重劃再負擔公設

數十位清水區中社路居民或地主,昨在清水區文口壇拉布條抗議,高喊「拒絕拆屋重劃」。居民表示,民國五十七年「清梧農地重劃」,地主已被徵收十五%的土地做為溝渠、農路等使用,現在要變更為產業專區,地主要再負擔四十二.二六%的公設用地,形同被剝兩次皮。

不滿住宅區變產業專區 誓死反對

最令地主不滿的是,重劃區內高達八十一%為公有地,重劃內容卻硬是將居民目前居住的住宅區劃為產業專區,農地變更為住宅區,質疑市府是「假重劃,真搶地」,逼迫住戶拆屋搬遷,誓死反對到底,要求保持原狀。

都發局:將視地主意見調整方案

都發局表示,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北側部分住宅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案,面積約六十餘公頃,主因該地區住宅使用供過於求,致許多土地未開闢,甚至貨櫃混用,土地使用效率偏低。因區內國有土地高達八十%以上,混雜少許私有地,才有意將住宅區檢討變更為低污染產業專用區,帶動雙港區位產業發展潛力及周邊地區整體發展。

都發局強調,目前只是調查地主重劃意願,將視地主意見調整方案,再送都委會討論。市府將在兼顧私有地主權益的前提下,廣徵意見,提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小組審議參考,共同為雙港副都心增添未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