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青創據點 南庄13間老街重振風華

2018/09/25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十三間老街為當地發展最早的商圈,但隨著時代變遷而逐漸沒落,為重振老街往日風華、並打造南庄旅遊新景點,苗栗縣政府與南庄鄉公所爭取前瞻計畫補助,以打造符合「國際慢城」形象老街為目標,除了協助空間改造,並提供青年創業據點,開拓特色商店,創造南庄特色產業聚落。

十三間老街早年盛極一時,曾見證南庄礦業、木業發展的風光歲月,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文化資產。苗縣府為活化老街,吸引觀光人潮,日前啟動說明共識會,由地方居民、店家、耆老提出意見,透過由下而上的共議模式,思考改造老街的方針。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今年縣府與南庄鄉公所向經濟部爭取三千八百餘萬元補助,執行「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擬從硬體面的環境改善及軟體面的產業輔導雙管齊下,並藉由地方提供意見作為改造方向,盼能使計畫資源充分發揮,不僅創造觀光,更能帶動青創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