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天祥投票所 山高路遠選區大

2018/09/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五合一選舉十一月廿四日投票,今年因公投合併大選,選務工作繁瑣,部分公職人員無參與意願,造成各鄉鎮市選務人力吃緊,花蓮縣選委會初估需四千四百八十五名選務人員,但仍有五百九十七人待招募。其中最高投票所位在海拔約六百七十公尺的天祥,路程最遠的選民,需從大禹嶺奔波六十二公里,恐將影響投票意願。

海拔670公尺 投票得奔波62公里

花蓮縣秀林鄉總面積逾一六四一平方公里,其中以太魯閣山區為主體的富世村,佔地即達六八五平方公里,是全國面積最大的村,比總面積二七一.八平方公里的台北市還大,位於富世村的天祥投票所,不但是花蓮縣內海拔高度最高的投票所,選區面積也居全國最大。

位於富世村 選區面積全國最大

花蓮第一○五號的天祥投票所,往年均設立在天祥谷園山莊,所屬鄰別為秀林鄉富世村第十三至十九鄰間,自綠水地區向西,直至與台中交界的大禹嶺、與南投交界的合歡山莊為止,服務綠水、天祥等九區的深山散居戶。

服務綠水等9區深山散居戶

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說,天祥社區是由天祥、梅園竹村、西寶、洛韶等四區組成,實際居住居民約六十三戶、一百六十一人,而合歡社區則由慈恩、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小風口等五區組成,實際居住居民約十六戶、廿八人。

招募不易 選務人員還缺597人

花蓮縣選委會表示,因年底大選綁公投,造成選務工作複雜,加上外傳「開票恐要開到半夜」,導致全台選務人員招募不易,中選會昨已回應將依規劃進度辦理人力後續招募,並藉由增加補休方案及適度提高選務工作費用,讓選務順遂,進而解決人力荒。

縣選委會指出,花蓮縣二九九間投開票所,在地方選舉部分,一個投票所需九名選務人員,但因公投領票、圈票處與地方選舉分開,依中選會規劃,各投開票所還需增加六名人力,全縣預估共需四千四百八十五人,目前人力仍短缺五百九十七人,將盡力協調補齊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