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議員選舉 第二選區選情分析》鄉長與3鄉代 4搶2拚了

2018/09/25 06:00

記者王峻祺/專題報導

花蓮縣議員選舉第二選區(新城鄉、秀林鄉區域議員)應選兩席議員,本屆由議長賴進坤、議員何禮臺同額參選,選情單純,下屆則有現任鄉長錢自立、現任鄉代會主席邱光明、鄉代鄭寶秀及鄉代游象蓁投入四搶二選戰,呈現鄉長與三名鄉代互爭席次局面。

現任議長賴進坤不再參選,議員何禮臺回鍋選新城鄉長,議員選舉均為新面孔,其中新城鄉長錢自立兩任屆滿轉戰,和鄉代會主席邱光明獲國民黨提名,現任鄉代鄭寶秀及游象蓁,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選戰。

錢自立在鄉長任內的政績普遍獲得鄉民認同,妻子吳慶梅今年也投入鄉代選舉,夫妻倆人並肩參選,外界看好選情;深耕基層的鄉代會主席邱光明,積極與國民黨提名鄉長參選人何禮臺等人盟,加上與地方企業關係良好,聲勢看漲。

唯一女性參選人鄭寶秀,丈夫陳連進曾任鄉代會主席,加上與議長賴進坤結為親家,兒子陳柏錩也投入鄉代選舉,基層實力雄厚,與多名鄉代、村長參選人結盟後,票源相對穩固。

綽號「大象」的鄉代游象蓁,曾當選十大傑出農村青年、佳林村長及花蓮區漁會總幹事,是發展花蓮賞鯨休閒漁業的幕後重要推手,任職鄉公所秘書期間,成功打造新城鄉為「曼波的故鄉」,擁有豐富行政經驗及政治人脈,實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