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未發文也得獎》新北交通局抽獎 遭疑黑箱

2018/09/2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日前舉辦「就愛新北水上巴士」臉書抽獎活動,有民眾投訴說,四十一名中獎者,其中九人是市府交通局的官員或親友,部分得獎者並未依活動規則在臉書發文,質疑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抽獎黑箱作業。交通局表示,經政風單位調查,這是行銷公司的作業疏失,將依合約裁罰,被指涉的官員或親友並未領獎。

9得獎者疑自家人 僅3人符合規則

交通局這項臉書抽獎活動,頭獎是迷你果汁機,二獎是造型小捧花,三獎是手作餅乾,特獎是超商禮券三百元,普獎是保溫袋,獎品價值並不高,因此被質疑連這些小東西也搶著要,貪小便宜令人觀感不佳。

民眾投訴說,市府交通局官網及「新北交通族」臉書發布的「二○一八就愛新北水上巴士活動」四十一名得獎者名單中,九人是交通局的科長、職員或親友眷屬,只有三人確實依照活動規則發文,其餘六人只不過是被標註在貼文的相片中,根本沒有在個人臉書公開發文,不符中獎的規定。

市府:行銷公司疏失 依約裁罰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碧芬表示,事先已要求同仁不能領獎,抽獎活動由行銷公司以網路技術過濾符合資格的名單,行銷公司回覆符合活動規則共七十八人,無法從臉書的暱稱判斷是否為交通局同仁,經政風單位調查,發現是行銷公司在未知會交通局的情況下,將部分不符抽獎資格的民眾,且未徵詢交通局人員的情況下,逕自列入抽獎名單,確有作業疏失,但並無交通局人員涉及不法或主動抽獎、領取獎品等情形。

林碧芬表示,行銷公司作業疏失已影響交通局的形象,將依契約裁罰並要求提出補償性措施,修正後的中獎名單已在網路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