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慶土地公生 陣頭拚場信眾求財

分靈到各地的土地公回娘家。(記者蔡宗憲攝)

分靈到各地的土地公回娘家。(記者蔡宗憲攝)

2018/09/25 06:00

〔記者蔡宗憲、葉永騫/屏東報導〕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適逢土地公生日,上萬名信徒這幾天湧進屏東縣車城福安宮及關山福德宮為土地公祝壽求財,來自各地的陣頭神轎互相較勁,精采表演吸引民眾駐足,也成為攝影愛好者取景的勝地。

農曆八月十五是土地公生日,數以百計來自全台各地的進香團,紛紛湧入車城福安宮、關山福德宮、鵝鑾鼻保安宮及茶山福德宮等廟宇朝拜,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現場鞭炮煙硝四起,各地神轎及陣頭較勁拚聲勢。

廟方人員表示,從上週開始就不斷湧進進香人潮,外縣市廟宇及機關社團,擔心連假塞車、塞人,都選擇提早前來祝壽,這兩天大多是到訪墾丁旅遊遊客,順道前來廟中祈福。

車城福安宮 土地公回娘家

車城福安宮為了迎接數百多年來分靈到全台各地的土地公回娘家,神桌上神像排列整齊,廟方會依賣場寄物方式編號,讓信徒不會有請錯神回家的情況,也是土地公生日時的一大特色。

公園禁烤肉 少數人不聽勸

中秋節連續假期,屏東縣多數公園禁止民眾烤肉,但仍有少數民眾不聽勸,到公園等公共場所烤肉、放鞭炮,還留下滿地垃圾。

屏東縣府工務處、屏東市公所養護課等單位表示,今年到公園內烤肉放鞭炮的違規個案較少,顯見多年來的勸導已經有效應,但是高屏溪河濱公園、萬丹公園等地,仍有民眾在烤肉後丟下滿地垃圾,還有燃放鞭炮遺留的鞭炮屑和火藥灰,讓清潔人員掃得辛苦。

神像在神桌上排列整齊「編號」。(記者蔡宗憲攝)

神像在神桌上排列整齊「編號」。(記者蔡宗憲攝)

許多信徒到車城福安宮為土地公祝壽。(記者蔡宗憲攝)

許多信徒到車城福安宮為土地公祝壽。(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