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秀峰到茅埔公車 議員籲增站

2018/09/2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鹿谷鄉秀峰到茅埔唯一行駛的員林客運公車,停駛一個月後,九月一日起恢復行駛,民進黨縣議員張志銘因增設候車站問題摃上縣府,強調只要縣府點頭,該路線候車站便能從現有的四站增至七站,但若縣府做不到,希望曾擔任鹿谷鄉長的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自動請辭處長,以示對鄉親謝罪負責。

南投縣鹿谷鄉秀峰村東埔寮仔及永隆村溪底城、茅埔等三個聚落,上月員林客運公車停駛後,造成極大不便,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接獲陳情後出面處理,才平息民怨。

張志銘指出,當初便是縣府以經費短絀為由,不願配合補助秀峰到茅埔偏鄉路線的四萬多元經費,才導致員林客運不堪長期虧損而被迫停駛,如今雖然恢復行駛,地方民眾希望再增設三個站,但該偏鄉路線每年補助經費,係由南投監理站與縣府各分擔一半,若候車站增至七處,補助經費也將從原先八萬多元增至約二十八萬元,縣府與南投監理站須各分擔約十四萬元。

張志銘說,南投監理站及員林客運均決定順應民意而為,希望縣府也能好人做到底,滿足鹿谷鄉親需求。

工務處︰補助經費增加得呈報

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解釋表示,依法令規範,五萬元以下經費補助,處長可依職權直接決定,如今因增設候車站,補助經費增至約十四萬元,必須往上呈報,但縣府就算再窮,也不會窮到人民的福祉,也願以自己的烏沙帽做賭注,絕對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