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南向聯外道通車 串聯豐原副都心

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斥資二十三億餘元闢建。(記者歐素美攝)

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斥資二十三億餘元闢建。(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2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昨通車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藉由公路網串聯整合豐原副都心,帶動城鄉發展與繁榮,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

串聯北台中公路網 帶動城鄉發展

林佳龍表示,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聯外道路已於上週通車,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也跟著通車啟用,並皆獲國家金質獎提名,除建設局與營造廠商「使命必達」,並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內政部營建署等協助,還有民代扮演與中央溝通的橋樑。

林佳龍指出,這兩條花博聯外道路工程,含括兩座跨越大甲溪的大橋,可將豐原、后里、外埔、大甲、神岡等地區串聯整合,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此外,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及東豐快速道路,皆已定案施工中,盼藉由豐原副都心,將北台中的公路網緊緊串聯一起,帶動城鄉發展,也讓台中透過公路網,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

施工期間 面臨兩次豪大雨挑戰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工程跨越大甲溪,廿二個月的施工期間,橋墩柱共面臨兩次汛期豪大雨的挑戰,為了減少不確定因素,建設局擬定風險管理計畫,努力降低風險,廠商也全力以赴,甚至十個工班同時一起施工。

寬30公尺長近3公里 總經費23億

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工程,北起后里區后科路與星科路交叉口,向南跨越大甲溪,南至豐原大道六段,全長約兩千九百零四公尺、寬卅公尺,工程總經費約廿三億七千八百零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