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桃園首度大會香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今年首次由桃園慈護宮與市府聯合主辦,找來正統的水闕仙班演出。(記者陳昀攝)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今年首次由桃園慈護宮與市府聯合主辦,找來正統的水闕仙班演出。(記者陳昀攝)

2018/09/2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已有十五年歷史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開跑,今年首次由桃園值東,取名「天后相逢桃花源」,有別於以往純粹遶境,即日起登場舉辦系列活動,十月六日壓軸邀集卅多家宮廟的媽祖在市立體育場「大會香」,當晚還有大型演唱會,邀請謝金燕、玖壹壹、翁立友、曹雅雯等知名藝人演出。

慈護宮自即日起舉辦系列活動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源自一九九四年,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灣省城隍廟及台北城區地方仕紳共同發起,迎接台北府城大天后宮媽祖神像回鑾,一九九六年擴大規模,爾後更跨縣市輪流舉辦,今年由近三百年歷史的桃園慈護宮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舉辦。

桃園慈護宮昨天在廟埕舉行起跑記者會,發表特別為這次活動製作的「桃園媽」主題曲MV。

有路跑、演唱會 盼更多人參與

桃園慈護宮總幹事陳金英表示,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往年多在雙北舉行,且為單純遶境,今年經慈護宮主委吳正宗提議舉辦路跑、演唱會等活動,希望透過多元化活動吸引不同信眾參與。

備好全套化妝台 迎接各地媽祖

陳金英說,今年參與的縣市有十一縣市,最南到雲林,包含松山慈祐宮、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等知名宮廟都會共襄盛舉,「桃園媽」將用最高科儀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媽祖,已準備好全套化妝台為遠道而來的媽祖洗塵。

吳正宗表示,今天起陸續舉行北台灣媽祖回鑾台北城賜福儀典、迎接金面媽祖駐駕桃園護國宮、桃園慈護宮BOBI RUN路跑等活動;週六各宮廟媽祖神尊蒞駕桃園慈護宮後,有連串的誦經祈福、平安法會至十月五日。

重頭戲是十月六日的「北台灣媽祖大會香」,當日上午八點半從市府廣場啟程,到桃園慈護宮拜廟後開始遶境,將行經桃園景福宮、十五街庄土地公廟等,最終抵達市立田徑場,各宮廟特色陣頭、正統的水闕仙班等特色節目會陸續登場,下午三點舉辦「天后相逢大會香」,晚間七點舉辦「媽祖聖光、慈護萬芳」大型演唱會。

慈護宮為迎接來自全台的媽祖,準備三寸金蓮、媽祖金印等配備,以及化妝台,要為媽祖洗塵。(記者陳昀攝)

慈護宮為迎接來自全台的媽祖,準備三寸金蓮、媽祖金印等配備,以及化妝台,要為媽祖洗塵。(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