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明年總預算 「經濟發展」支出增最多

2018/09/2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明年度的歲入、歲出總預算均為兩百五十五億九二○一萬五千元,比今年沒有追加前的歲入、歲出總數增加廿四.五億左右。

歲入歲出均為255億9201萬5000元

歲出最多前三名為教科文、經濟發展及社會福利支出,分佔總預算的卅四.六一%、十七.三一%及十三.一七%。其中,經濟發展從今年支出第四高躍升為第二高,主因在於前瞻基礎建設需地方配合款投入。

教科文預算仍佔總預算最多

縣府表示,明年總預算增加的原因,除人事費因公務人員全面加薪三%、縣內新增設學校、以及警、消員額擴充而增加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配合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地方須相對支出配合款而拉高。

經濟發展從今年第四躍升為第二

縣府表示,迄今爭取前瞻共一三二件,總經費八十八億兩千多萬,已獲核定的有一一九件,總預算約七十四億三千多萬。雖說採分年、分期編列執行,但光明年需要的地方配合款就大約要廿億元,因為像是在竹北光明商圈施工中的人行道改善工程等,就是核定後已經啟動執行中的。

主因爭取前瞻 地方配合款增加

正因如此,明年在「經濟發展」支出科目上,金額比今年增加七十八.零四%,是歲出增加率最高的,歲出總經費則從今年的第四名明年躍升為第二名。

今年原是歲出第二多的社會福利,明年雖然被經濟發展擠到第三位,不過,也因為新增「零到兩歲兒童的育兒津貼及準公共化補助」項目,加上長照加碼等,預算增加率也有廿三.○八%,是明年縣府各部門預算增加率第二多的科目。

而新竹縣往年總是最花最多錢的教科文,明年度的總支出雖比今年稍微下滑近三個百分點,不過,仍穩坐「最花錢」的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