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亂花「二備金」556萬 林姿妙錄影回應:無不法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被週刊爆料「亂花救命錢」,她昨天透過錄影方式對外澄清。(記者江志雄翻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被週刊爆料「亂花救命錢」,她昨天透過錄影方式對外澄清。(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9/26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被週刊報導,濫用鎮庫救命錢第二預備金五百五十六萬元,補助社團、宮廟、學校活動,其中超過兩成款項用在其他鄉鎮市。林姿妙昨天回應,一切依法行政。

週刊稱1年半來 逾111萬用在外鄉鎮

最新一期鏡週刊以「亂花救命錢」為題,報導林姿妙挨轟公帑綁樁,直指羅東鎮公所去年一月到今年五月,這一年半來濫用二備金五百五十六萬元,其中超過一百一十一萬元用在外鄉鎮,包括頭城鎮中元搶孤、壯圍鄉哈密瓜節、礁溪鄉協天廟慶典。

報導又指出,林姿妙鎮長任內,提供羅東鎮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但本月開學後,鎮公所通知各校,本學期營養午餐,鎮公所補助到十二月,明年一月營養午餐,待下個月鎮代會審議,再通知是否補助,預算若未通過,再由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

林指第二預備金不等於災害準備金

週刊還點名林姿妙今年五月出席一項論壇,標榜十幾年來不曾出國,事實上,曾在二○一六年十一月率團到日本出席九州宮崎縣西都市交流活動。

羅東鎮公所先是由專員游美蘭出面回應,之後,林姿妙則透過錄影方式說明。她表示,救命錢指的是「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不等於災害準備金,宜蘭縣政府及縣內各鄉鎮市公所第二預備金編列執行,依「預算法」規定辦理,通過審計室查核,並無不法。

至於羅東鎮公所補助鎮內學童營養午餐之事,鎮公所表示,明年預算已由社會課編列,若經鎮代會審議通過即可補助;林姿妙擔任鎮長近九年期間,僅在二○一六年十一月出訪日本,簽訂「西都市友好親善宣言」,全程含飛行時間不到二十七小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出國行程。

鎮公所說,「預算法」第七十條規定得動用第二預備金之情形:原列計畫費用因事實需要奉准修訂致原列經費不敷時、原列計畫費用因增加業務量致增加經費時、因應政事臨時需要必須增加計畫及經費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