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茭白筍疑遭排廢染色 農損3百萬

平鎮區興隆路一間工廠近日疑違規排放廢水,下游中庸路、鎮鏞路的農民發現灌溉溝渠呈褐色。(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平鎮區興隆路一間工廠近日疑違規排放廢水,下游中庸路、鎮鏞路的農民發現灌溉溝渠呈褐色。(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2018/09/26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興隆路一間工廠近日疑違規排放廢水,下游中庸路、鎮鏞路的農民發現灌溉溝渠呈褐色,剛收成的茭白筍也遭染色、損失約三百萬元,農民憂心農田土壤、二期水稻可能也受污染,急得向市議員楊家俍陳情、市府環保局投訴。相關單位昨邀請廠方、農民協調,已達成賠償協議。

環保局獲報派員在現場採集水體化驗,初步認定酸鹼值、水溫都正常,但就水色問題開罰三萬元。稽查人員在該廠廢水放流口採樣,pH值、水溫皆無異狀,另就「真色色度」水樣及土壤送樣檢測,如檢測結果超過管制標準,將另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可處二千萬元罰鍰。

鎮興里長黃志杰說,這間工廠位於平鎮區興隆路,主要製造羽球拍網線、橡膠製品,排放口設在大坑缺溪上游段,十多年來廠方與居民相安無事,但兩週前農民發現灌溉溝渠的水色有異、作物也被染色,收成的兩萬台斤茭白筍多有染色情形,農損約三百萬元。

廠方表示,工廠設置時就向環保局申請廢(污)水排放地面水體許可證,且排放污水時都對生物、化學等面向妥善處理,絕無「偷排」,初步調查是員工清理膠桶時,誤將染劑傾倒外流排放,願承擔農民損失,並負起後續責任與善後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