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施政報告 提5大力展政績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進行施政報告,提出五大施政力,強調會繼續爭取中央經費,建設新竹,讓市民更幸福。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進行施政報告,提出五大施政力,強調會繼續爭取中央經費,建設新竹,讓市民更幸福。 (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2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在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中,提到五大力,以翻轉環境力、創新經濟力、有感社福力、厚植文教力、穩健施政力細數近四年的施政成果。針對近日竹市發生虐童事件,林智堅說,一定會全力保護及安置好孩子,讓孩子平安長大,未來也會針對制度面修法並強化公權力的執行。

翻轉環境力 活化閒置地 打造宜居城市

林智堅說,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兒童探索館、兒童醫院、新竹市總圖書館、大車站計畫等建設,創造竹市最大的幸福。在翻轉環境力方面,已活化國有閒置土地二.三公頃,並進行麗池庭園改造、隆恩圳水質淨化、客雅溪環境營造、夜間城市光景及串聯城區步行空間,打造人本宜居友善城市。

創新經濟力 東門青創基地成觀光景點

在創新經濟力部分,已從產業發展、就業促進、交通建設、智慧城市著手;提供企業客製化服務的產業服務團,解決青年創業就業困難,給予資金設備補助與相關培訓,其中東門市場青創基地已是觀光客造訪重要景點。

有感社福力 親子、長者、身障福利升級

林智堅也推有感社福力,包括完成香山親子館、進行國中小學教室降溫計畫等,也推長者共餐食堂、免費健檢、高年級生俱樂部,在身障者生活重建部分引進導盲犬與手搖自行車服務,設立愛享冰箱、微型保險,讓身障福利升級。

文教力 逾30億推動新校園運動

在文教力部分,市府也投入超過卅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新建兩所小學,改善廿二棟老舊校舍,在文化資產活化部分,施工中的將軍村圖書館園區和那魯灣文化園區都已進入尾聲,未來將持續推動各種藝術空間與藝文展覽的減壓生活。

穩健施政力 兒醫、總圖等建設

林智堅也以穩健施政力提到,這幾年已增加消防人力員額,增加消防據點、汰換兩千多支監視器;未來將繼續爭取中央補助,推動兒童探索館、兒童醫院、竹科X園區、國際展演中心和市立棒球場及竹市總圖書館等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