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8日登場 27佳作免費看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9月28日至10月7日登場,選入27部國內外劇情、紀錄長片,免費於活動期間播映。(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9月28日至10月7日登場,選入27部國內外劇情、紀錄長片,免費於活動期間播映。(記者張議晨攝)

2018/09/2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本月廿八日至十月七日登場,本屆以「住海邊」為主題,影展十天內,挑選廿七部國內外電影、紀錄片,其中九部首次在台灣播映,免費開放進場觀賞,縣府盼用影像、聲音,喚起觀眾的環保意識。

開幕片崔永徽「只有大海知道」

綠色影展規劃「住海邊」、「台灣觀點」、「國際視野」、「生態危機」、「小綠芽樂園」、「焦點導演」等六大單元,開幕片是台籍導演崔永徽首部劇情長片「只有大海知道」。

崔永徽是台北人,用六年時間籌拍這部長片,片中描述蘭嶼一名思念父親的達悟族男孩,透過勤練舞藝、登台演出,找尋見到父親的方法。

崔永徽說,她曾去過蘭嶼旅遊,愛上當地的人文、風景,才著手籌拍該部長片,運用影像反映當地的文化現況,凸顯原住民生存等議題。

閉幕片「浪費食物的故事」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進入第十屆,今年選入國內外廿七部劇情、紀錄長片。選片人林承翰說,影展開幕片是「只有大海知道」,閉幕影片「浪費食物的故事」由已故名廚安東尼波登監製,記錄全球減少食物浪費的做法,探討廿一世紀的剩食難題。

林承翰說,「住海邊」寓意「管很多」之意,四面環海的台灣,面臨許環境議題,廿七部選片除了海洋議題,還包含剩食、文化,甚至選入日本特攝片「哥吉拉」,討論核災變事故。

3地點放映 10/22起下鄉巡迴展映

縣府表示,綠色影展為期十天,分別在羅東文化工場、羅東高中演藝廳、宜蘭人故事館等三處播映,有室外場、也有室內場,影展結束後,十月廿二日至十一月二日將下鄉巡迴展映,活動網址:https://www.ygiff2018.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