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議員選舉─第三選區選情分析》老幹新枝14搶9 兩強爭議長拚面子

2018/09/26 06:00

記者游太郎/專題報導

花蓮縣議會第十九屆縣議員選舉第三選區(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豐濱、萬榮等鄉鎮區域選民),十四人參選,應選九席(包括二席婦女保障名額),不但老幹新枝競爭激烈,其中還有意欲問鼎議長寶座的大咖,面子之爭浮上檯面。

國民黨採取高額提名,共提名現任副議長張峻、現任議員徐雪玉、張正治、葉鯤璟、現任吉安鄉長黃馨、現任壽豐鄉長張懷文,以及新人吳建志、沈君茹共八人,雖然均為一時之選,但國民黨想要「八仙過海」,仍須各顯神通。

民進黨採穩紮穩打,提名策略相對保守,僅提名現任議員黃振富、游美雲,兩人基層實力雄厚,外界普遍看好能夠順利連任。

此外,以無黨籍參選還有現任吉安鄉代林源富、曾任立委助理的王能昌及遊覽車業者陳棟樑三人;時代力量則推出莊建威。四人經營基層已久,實力不容小覷。

外界評估,尋求連任的六人實力堅強,表面上另外三席由新人爭取出線,但因現任議長賴進坤決定下屆不參選,現任副議長張峻及議員張正治,私下運作競爭下屆議長寶座,不但早已積極布樁,且因兩人位於同一選區,較勁意味濃厚,藉著衝高選票不僅拉抬選情,也營造爭取議長提名的有利氛圍,但也對其他選將造成極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