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50公分救助標準 林右昌:可再討論

基隆市議會
9月25日開會出席情況

基隆市議會 9月25日開會出席情況

2018/09/2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九月八日急降雨,新西街、復興路等二十多處積淹水,市議員認為不能完全歸咎於天災,要求市府全面檢討排水系統,並比照南部放寬救助標準,淹水未達五十公分、泡水車都給予補助。不過市長林右昌說,基隆災害救助金額是全國最高,五十公分標準是否合理,將向中央反映,可以再討論。

基隆市九月八、九日兩天下了近四百毫米強降雨,新西街、復興路等地出現水瀑、湧泉等奇觀,還有的地方兩天淹五次;潭美颱風又逼近,市議會昨檢討水患,要求市府全面檢討易淹水排水系統,還要放寬淹水救助標準。

議員要求 比照南部放寬補助

市議員張芳麗、莊榮欽、張耿輝、鄭林清良、藍敏煌等人表示,南部淹水未達五十公分高,都可以補助,還有泡水車汽車補助兩萬元、機車補助二千元,基隆的補助要達五十公分才補助,形同一國兩制,要求市府比照南部放寬救助標準。

此外,市議員林明智、秦鉦、張耿輝等人認為,基隆不少老舊排水溝只有五年防洪頻率,無法宣洩瞬間大雨,要求市府檢討規劃排水系統,提高到十年、二十年防洪頻率,爭取前瞻計畫水環境預算。

市長:基隆救助已達上限

市長林右昌說,沒有一國兩制的問題,基隆市災害救助核發標準,淹水五十公分到一百公分補助一萬元,一百公分以上兩萬元,是中央救助標準的上限,有些縣市淹水五十公分以上只補助五千元。今年八二三台南、高雄淹水多日未退,外界紛紛捐款,以捐款來補助泡水車及淹水五十公分以下的災戶,至於五十公分的標準是否合理,將向中央反映,還有討論空間。

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市府已開始測量調查全市排水溝,將重新檢討雨水下水道,打通瓶頸,並加強自救防災觀念。

基隆九月初大雨,民宅淹水滿是泥濘,議員要求放寬救助標準。(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九月初大雨,民宅淹水滿是泥濘,議員要求放寬救助標準。(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