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河遊船去年底啟航 逾萬人次搭乘

2018/09/26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運河遊船從去年底啟航,儘管受限於潮汐、橋面高度等因素無法增加航班,營運至今繳出近一萬一千搭乘人次的成績,未來沿岸景觀工程完工後,這條連結舊城區和安平的路線將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

隨著中國城拆除、海安路變身成功,以及運河星鑽計畫啟動,中西區的觀光潛力備受看好,觀旅局也委託立驛國際有限公司經營運河遊船,且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啟航。不過,這條路線因受橋面高度影響,船隻在漲潮期間無法穿越橋下,儘管透過特殊設計的平底船解決問題,但每日航行班次仍受到限制。至於加高橋面的建議,觀旅局也說樂觀其成。

而位在運河另一端的台南舊魚市場也有著存廢與否、原地或異地保留的爭論,由於魚市場現址被列為都市計畫的抵價地,因此有可能變為私人地進而消失,為了這棟看盡運河變遷的老建築,許多市民及文史團體這些年也紛紛陳情,要求原地保存魚市場。

市府︰魚市場保留機會大

對此,地政局表示,九月二十八日會有初步結果,因為當天要舉行配地抽籤會,而大部分地主也願意保留魚市場,因此原地保留的機會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