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元宵遶境 議員促縣府編預算

台東市元宵祈福遶境已有70年歷史,議員陳志峰要求縣府編列預算支持。(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元宵祈福遶境已有70年歷史,議員陳志峰要求縣府編列預算支持。(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8/09/2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元宵祈福遶境是在地特色文化活動之一,引進不少觀光人潮,但也因為曾發生遊行隊伍脫序、噪音及空氣污染等問題遭反彈,議員陳志峰指出,宮廟擔心這傳承七十年的活動無人接辦,縣府更剛該有氣魄支持,並編列經費,年底就要換新縣長,希望五位縣長參選人都能明確表態是否支持。

目前需提案爭取經費

陳志峰說,元宵祈福繞境是宗教民俗活動,也是重要的文化活動,因為與東寒單結合而揚名國際,但輔導宗教活動的民政處宗教禮俗科卻不編列補助經費,只能向交通及觀光旅遊處「提案」要經費。

交觀處長江慧卿坦承,為補助全縣十六鄉鎮市觀光活動,共爭取花東永續發展基金編列七百萬元補助經費,因為有限,必須由公所提案、委員審查後再確定補助款,以元宵遶境為例,今年補助約六十萬元,台東市公所包括元宵遶境及馬卡巴嗨系列活動整體補助一百萬元,而關山鎮整年系列活動約九十萬元。

陳志峰不滿地說,台東市是台東縣首善之區,重大節慶活動才補助六十萬元,但主管機關民政處卻不編列預算,縣府應該有氣魄,也要有心支持所有的宗教活動,各宮廟都在看,到底哪位縣長參選人支持元宵遶境。

盼70年的傳統不中斷

陳志峰強調,為了降低對民眾生活作息影響,可以調整元宵遶境活動內容,但絕對不能讓七十年的傳統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