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角錐移植磚 澎湖珊瑚復育見成效

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展示三角錐移植磚復育珊瑚的成果,海底觀察也成效良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展示三角錐移植磚復育珊瑚的成果,海底觀察也成效良好。(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2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球氣候突變、海水溫度上升,造成珊瑚嚴重白化,連帶影響自然生態食物鏈,澎湖縣種苗繁殖場早就投入珊瑚礁人工復育工作,更研發出「珊瑚移植磚」等,全面復育珊瑚。

被視為海洋生態敏感區的珊瑚礁群,生長速度緩慢,澎湖縣種苗繁殖場投入許多資源復育珊瑚礁,在一些大型企業贊助下,持續擴大海域復育量能,陸續完成一百五十塊珊瑚移植磚製作,同時在秘密海域種下二千株珊瑚苗。

種苗繁殖場場長陳銓汶表示,現採用的珊瑚移植磚是三角錐形,減少泥沙附著,剪取珊瑚分枝固定於培育板上,移植後的珊瑚兼具造礁與聚魚效用,經過數次颱風考驗,並無被破壞情形。

種苗場說,經人員下海檢視去年在海洋花園種下的珊瑚,發現復育情況良好,磚石下面還有海洋生物不時探頭,顯示已構成完整的生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