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社宅中路二號 明年初招租

不銹鋼升降式廚具,讓老人家、小朋友都很容易操作。(記者謝武雄攝)

不銹鋼升降式廚具,讓老人家、小朋友都很容易操作。(記者謝武雄攝)

2018/10/1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在全市十二處基地興建四千六百戶社會住宅,以「中路二號」社宅進度最快,預計明年初就公告招租申請,第四季即可以入住,市府昨天公布三種房型租金及樣品屋;值得一提的是,三種房型都提供免治馬桶,此外廚房採用不銹鋼升降式廚具,即使是小朋友、老人家都能夠輕鬆操作。

市府公布 三種房型和樣品屋

市長鄭文燦表示,三種房型為一房、兩房、三房型,一房型十五坪、室內坪數十一.四六坪,一房二廳一衛格局,租金六二五○元、政策戶四千七百元;二房型廿八坪、室內坪數廿二.一八坪,二房二廳一衛格局,租金一萬一千五百元、政策戶八千七百元;三房型卅五坪、室內坪數廿七.五七坪,三房二廳二衛格局,租金一萬四千元、政策戶一萬五百元。

所有房型都附床架、衣櫃、鞋櫃、冷氣、熱水器、廚具,基於衛生考量不附床墊,一房型則另附沙發;汽車車位租金為每月二千元,每戶住宅提供一格免費機車位,第二格起月租二五○元,管理費每坪六十七元另計;政策戶與一般戶差額另由市府編列差額補貼,未來以市民卡作為管理證,磁扣為輔助性管理方式,市府住宅發展處也會進駐,提供更便利、即時的住宅服務。

租金4700元起跳 18歲即可申請

月租從四千七百元起跳,至於申請資格,凡十八歲以上、設籍桃園滿一年或具桃園市就學、就業事實者、家庭成員於北部區域(北北基桃竹)無自有住宅、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不超過四萬七九二二元、不動產總價值低於五四○萬元、未申請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者,即符合桃園社宅申請資格。鄭文燦也解釋,開放十八歲以上符合資格者可申請,也是為了讓剛上大學的年輕人也有入住社宅的機會。

鄭文燦說,社宅申請對象將以「七成青年、三成弱勢」為原則,並採混居概念,承租期限以三年為一期,續租不得超過六年,但符合「住宅法」規定之經濟或社會弱勢者,或符合特殊情形者,市府將另訂標準採專案認定,不受六年租期限制,租期屆滿仍符合申請資格者,可於期滿前三個月申請續租。

「中路二號」社宅除提供樣品屋,也提供線上七二○度環景看屋,意者可至住宅發展處網站查詢,電話329-8600轉301~330。

一房型社宅,除客廳兼廚房外,還提供沙發。(記者謝武雄攝)

一房型社宅,除客廳兼廚房外,還提供沙發。(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