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盛事 媽祖昇天祭10月21日登場

千人食福宴有繼光餅夾蛋等道地馬祖菜。(記者周敏鴻攝)

千人食福宴有繼光餅夾蛋等道地馬祖菜。(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12 06:00

〔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媽祖昇天祭暨民俗藝文系列活動」將於廿一日,在八德區興仁夜市旁公有空地登場,祭祀大典、陣頭表演、藝人開唱,以及晚間席開三一五桌的「千人食福宴」,將要熱鬧一整天;市長鄭文燦昨天秀出馬祖美食,邀請民眾參加,希望「三月瘋媽祖,九月慶昇天」能成為桃園傳統文化活動。

千人食福宴 席開315桌

「媽祖昇天祭」是為慶祝媽祖農曆九月九日得道升天,一直以來都是馬祖地區最重要的宗教慶典,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移居的馬祖鄉親五萬多人,大多數都落腳在八德區,過去舉辦媽祖昇天祭、馬祖文化美食節都獲得熱烈回響,所以今年擴大舉辦。

沒參加宴會 可逛美食市集

八德區長陳玉明說,食福宴一桌原價四千元,網路預訂只需兩千元,非常超值又美味,同時還能欣賞「風華藝能大賞演唱會」的精彩表演,一推出就被「秒殺」;他說,沒能參加千人食福宴的民眾,也可以到會場逛逛美食市集,卅攤美味餐飲中有十攤是馬祖特色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