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股民》人瑞蘇鳴皋 天天進出證券公司

百歲人瑞蘇鳴皋對股市有興趣,天天進出證券公司。(記者王駿杰攝)

百歲人瑞蘇鳴皋對股市有興趣,天天進出證券公司。(記者王駿杰攝)

2018/10/12 06:00

〔記者王駿杰、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目前有五十七名百歲人瑞,其中壽婆蘇鳴皋身體十分硬朗,平時對股市有興趣,即使高齡仍天天進出證券公司,在新竹市長林智堅來訪時還分享對國際政經情勢與股市看法,清晰頭腦令林智堅敬佩不已。

每天準時和外傭到證券公司看股票

育有三子的蘇鳴皋,非常喜歡學習新事物,八十多歲時還去清華大學進修人文相關課程,本身更對股市有興趣,充滿活力的她每天都會進出證券公司,因身體健康,保養得宜,外貌看起來只有六十多歲。

蘇鳴皋的長子說,蘇鳴皋生活作息規律,吃東西不挑食,每天九點與外傭一起出門搭公車到證券公司看股票,下午兩點半才返家,應該是規律生活加上常動腦看股市,思考行情,才能維持好體態與精神。

昨台股大跌 蘇阿嬤說心情還好

蘇鳴皋說,她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大約民國五十年開始跟著先生學習玩股票,針對昨天台股暴跌,蘇鳴皋說,她的心情還好,就是以前買的股票有些賣不掉,有點可惜。

林智堅探望並轉贈總統府敬老狀

因重陽節將至,林智堅日前到蘇鳴皋家中探望,轉送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每天讀報的蘇鳴皋熟悉國內外政經情勢,頭腦非常靈活,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他敬佩。

新竹縣4位人瑞長壽秘訣是寬心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則拜訪新埔、關西四位百歲人瑞,他們長壽保健之道除作息正常,最大秘訣是寬心。

一○一歲溫炳龍會騎著電動車去買紅豆餅跟鄰居分享,家人透露他廿幾年來仍愛喝珍珠奶茶,每天要吃五花肉,住家前的褒忠路雜草叢生會主動除掉,怕影響交通。

今年滿百歲的江進財,十五歲才上小學,畢業時都廿歲了,因是可造之材,留校當助教。縣議員范曰富說,他的爸爸等父執輩就是江進財的學生。

今年滿百歲的馮賴寶妹每天用助行器,來回近兩公里到土地公廟拜拜,並一定先沐浴更衣、抹上髮膠,讓自己美美的。一○一歲楊蔡甘妹均衡飲食,幾乎每天都去學校走二到三公里運動。

百歲人瑞蘇鳴皋(中)對股市有興趣,天天準時到證券公司看股票,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來訪時,還與他分享對國際政經情勢與股市看法。(記者王駿杰攝)

百歲人瑞蘇鳴皋(中)對股市有興趣,天天準時到證券公司看股票,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來訪時,還與他分享對國際政經情勢與股市看法。(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