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挹注9000萬 找回龍鳳、外埔港榮景

外埔漁港玻璃帷幕商店街因設計不佳,荒廢已久,淪為蚊子館。(記者鄭名翔攝)

外埔漁港玻璃帷幕商店街因設計不佳,荒廢已久,淪為蚊子館。(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12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後龍鎮外埔漁港為縣內兩大觀光漁港,但兩漁港年久失修,榮景不再。苗栗縣政府獲前瞻計畫補助,將投入九千萬元,重新擦亮龍鳳、外埔漁港,找回苗栗沿海觀光特色;近來陸續開工,預計明年二月底完工。

龍鳳漁港跨港人行景觀橋夜景曾為著名地標,不堪長期海風吹蝕,再加上宵小剪斷電線變賣,使得美景黯淡,且橋上樑柱鏽蝕嚴重,潛藏安全隱憂;外埔漁港南堤休閒木棧道久未維修,木板脫落鐵釘外露,已封閉禁入,一旁的玻璃帷幕商店街更因設計不佳,加上海風吹蝕造成設備損壞,荒廢淪蚊子館,兩漁港蕭條沒落,早期觀光榮景不再。

為了重振苗栗沿海觀光漁港風貌,縣府爭取到漁業署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八千七百卅萬元,加上自籌九百七十萬元,共投入九千七百萬元,修繕龍鳳漁港景觀橋,將鐵製梁柱更換為抗鹽害的鋁合金,另也將外埔漁港毀損的木棧道全面更新,並拆除商店街鋼構及玻璃帷幕重新規劃。

縣長徐耀昌於昨天外埔漁港動工典禮表示,兩座漁港為縣內海線觀光指標,感謝立委陳超明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未來施工目標首重提升安全,並修繕排水系統,重新營造整體景觀,預計明年二月底完工,將再結合周邊景點,吸引觀光人潮回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