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流感疫苗 新北擴大六類接種

2018年流感疫苗
中央及新北免費接種對象

2018年流感疫苗 中央及新北免費接種對象

2018/10/1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從十五日接種,比往年晚了半個月左右,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因為國外廠商更改病毒株,全國各縣市都延後接種,預計十一月一日起進入校園施打;他並說,在醫療院所自費注射的四價疫苗,與公費的三價疫苗的品質相差不多,只是病毒株多一個型別,不含掛號費約一千元,民眾可視自身需求選擇。

含身心障等對象 納入施打

新北市共準備八十八萬劑的公費疫苗,提供給符合中央頒布的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包括五十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等病患,六個月以上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孕婦及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及幼兒園及幼托機構專業人員,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市府另外自購約兩萬劑公費疫苗,擴大納入設籍新北市的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新北市教職員、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的工作人員、托育人員(居家型保母)及客運司機等。

許朝程指出,去年從十月一日施打流感疫苗,到今年三月統計,累計九十三例流感併發重症中,有八十六例未施打疫苗,另有七十六例是五十歲以上民眾,他提醒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切勿輕忽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要儘快施打。

自費四價疫苗 約600到1300元

坊間許多醫療院所推薦的四價疫苗,許朝程說,簡而言之,「價」代表能對抗幾種病毒,今年公費接種的都是三價疫苗,可以對抗的病毒株是2A1B(兩種A型、一種B型),自費的四價疫苗是2A2B,多增加一種B型病毒的抵抗力;全市今年提供自費流感疫苗接種的醫療院所共四九○家,三價流感疫苗單一劑價格約三百元至八百元之間,四價流感疫苗在六百元至一千三百元之間(視各醫療院所向廠商採購的價格而有差別),皆不含掛號費。

衛生局今年在官網、「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提供定位功能,方便民眾查詢住家附近公費或自費醫療院所地址與服務時間,只要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或相關證件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接種即可。

新北市除了中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外,另自購2萬劑疫苗擴大免費對象。(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除了中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外,另自購2萬劑疫苗擴大免費對象。(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