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人變有機農 來台54年如願歸化

昨天劉力學(右七)在妻子陪伴下,如願領到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圖文:記者陳心瑜)

昨天劉力學(右七)在妻子陪伴下,如願領到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圖文:記者陳心瑜)

2018/10/12 06:00

七十八歲加拿大籍劉力學( Pierre Loisel),退休前是神通電腦副總經理,曾是全世界第一台中文電腦催生者,還熱心促成加拿大在台設立辦事處,他來台已五十四年,目前在新北市石門區當有機農夫,推動廚餘回收,對台灣貢獻良多,今年八月六日獲外交部頒贈「外交之友」獎章,昨天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頒發國民身分證,如願成為台灣人,劉力學開心地用流利中文大喊:「我愛台灣,要為台灣種出更美味的蔬果!」

劉力學廿四歲時,因教會號召而來台服務,陸續在台灣大學念書、在輔仁大學教授工程學,廿年前從神通電腦副總退休,投入有機農業至今,帶動廚餘做有機堆肥的風潮,目前在石門經營臨海農場,他對台灣的科技、環保、教育等領域都有貢獻,今年也獲頒新北市榮譽市民,昨天劉力學在妻子陪伴下,如願領到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圖文:記者陳心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