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借隨還 共享汽車上路

2018/10/1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3U共享運具計畫,在原本的Ucar共享電動車胎死腹中後,交通局改與和運租車iRent合作,宣布在台北市區試辦為期半年的共享汽車,提供一百輛車,供民眾以手機APP預約借車後,採隨借隨還,在台北市區路邊、路外停車格都可能找到車,甚至能短租一小時,相較一般租車服務,更具彈性且價格較低。

交通局指出,iRent共享汽車服務已經上路,民眾需透過手機「iRent App」註冊會員後,並搭配悠遊卡來租車,以信用卡付費、悠遊卡作為開關門卡片鑰匙,初期共有PRIUS PHV、SIENTA七人座、YARIS VIOS三種車型可租借,可在台北市約四萬七千多格路外及路邊停車場借還車輛(限時停車格、私有停車場不可)。

試辦半年 一小時168元或198元

和運租車說明,共享汽車收費方式,按車種採每小時一六八元或每小時一九八元,再收取每公里三元的里程費,最高每天一六八○元或一九八○元,相較一般直接租賃市價的七成。

但和運租車指出,民眾租借共享汽車後,雖然可以開出台北市範圍,但還車時只限台北市的服務範圍內,目前市區已有八成劃在服務範圍,木柵貓空、東湖、松山機場(濱江街)、北投山區等較遠的地點暫時沒有劃入,民眾借車時可透過電子柵欄,得知是否在服務範圍內,否則無法還車。

北市府最早合作的Ucar,規劃採全電動車方式,但因電動車造價高,使得全案暫停,新出現的iRent共享汽車,在初期一百輛車中,只有十%是採用油電混合車。

好停車APP 年底前可查4千個停車格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管理處昨宣布推出「北市好停車APP」,已釋出智慧車位查詢功能,相較於過往只能查路段,新功能已精細到可查詢單一車格位、可停時段、費率等資訊,預計今年底前,可查詢市區一六三條路段的四千個熱門路邊停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