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社大攝影班 教學子用鏡頭關懷鄉土

華南高商學生吳采蓁(右二)跟著黃朝陽(左二)學攝影,因此更認識家鄉。(記者王善嬿攝)

華南高商學生吳采蓁(右二)跟著黃朝陽(左二)學攝影,因此更認識家鄉。(記者王善嬿攝)

2018/10/1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社區大學攝影班老師黃朝陽受攝影師凱文.卡特「飢餓的蘇丹」作品影響,認為攝影不只用影像記錄,還可關懷社會,他率領學員尋求社會資源,假日義務教導中學生攝影技巧,還拍攝嘉市廟宇石獅、後驛里人文景色,以行動實踐服務、回饋社會的理念。

黃朝陽說,攝影可做為社會服務的工具,不能只有技術好,也要會領導、企劃、行銷、溝通,他透過為期六年的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與學員指導十三名國、高中生學習攝影。

他去年向九華山地藏庵「服務利他獎」,提出「嘉義百獅圖」調查計畫,獲補助提供八名低收入戶學子工讀金,攝影學員當助教,帶學子走訪一百四十八間廟宇拍攝石獅,也拍攝後驛里庶民生活人文景色,精選作品舉辦「看見.有感」師生攝影聯展,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I棟展至十一月四日。

黃的學員、嘉市社大「澀影.攝影學會」會長謝秀雪表示,受黃影響,希望對社會盡一份力,看到原本對事情漠不關心的學子,會主動幫忙等成長,讓助教群更樂於付出。

協志高職多媒體科二年級學生林祐宇說,起初只會拿傻瓜相機隨意照相,如今已會構圖凸顯畫面美感,外拍時曾見年邁阿嬤推車拾荒,內心有感要珍惜所有。

華南高商二年級學生吳采蓁表示,母親詹千惠是黃的學員,她則是扎根計畫成員,學業之餘把攝影當調劑,讓心情很放鬆;詹說,女兒從學攝影更認識家鄉並懂得分享,是在學校學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