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投26線拓寬 再挺進1.3公里

中寮鄉投廿六線拓寬工程,昨在仙樂社區活動中心外舉行動土儀式。(中寮鄉公所提供)

中寮鄉投廿六線拓寬工程,昨在仙樂社區活動中心外舉行動土儀式。(中寮鄉公所提供)

2018/10/15 06: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花了廿年仍未完全拓寬的南投縣中寮鄉投廿六線,其中在八仙村八仙土雞城至福盛村哮貓,長一.三八七公里路段將拓寬,昨日舉行動土典禮,預算一億元皆由公所自籌,路寬將從五、六公尺拓寬為九及十二公尺寬,而最後一段一公里長的未拓寬路段,鄉長張永輝說,目前公庫賸餘款近億元,會請下任鄉長儘快拓寬。

財政困難 花了20年仍未全線拓寬

中寮鄉因地形關係,全鄉分成北中寮和南中寮區,而投廿六線(又名永樂路)是南中寮區最主要的出入通道,全長八公里多的道路,卻因鄉公所過去財政困難,無力徵收道路用地,要求民眾無償同意提供,困難度升高,才會分段拓寬,惟花了廿年仍未全部完成。

三年前公所決定拓寬最後的兩公里多路段,卻也一波三折,到昨日終於舉行拓寬動土典禮,預計五百個工作天完工,動土典禮昨在仙樂社區活動中心外舉行,拓寬路段從一.五八三K至二.九七○K,長度一.三八七公里,其中僅八仙土雞城附近一小段,因必須拆除民宅影響居民甚大,只拓寬為九公尺,其餘皆為十二公尺。

最後一公里 留待下屆鄉長執行

鄉長張永輝表示,該工程經費預算編列一億元,包括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和工程費,得標款八千多萬元,結餘會再放入公庫,而經費全部由公所自籌。原本是要一口氣拓寬二公里多,但不能花光公所所有現金,目前謄餘款近億元,會建請下屆鄉長儘快完成最後一段拓寬工程,即從哮貓頂城到四海園路段。

中央曾投入一千四百多萬元進行環鄉道路的規劃,張永輝昨日拜託立委蔡培慧,幫忙向中央爭取闢建環鄉公路,讓南北中寮的道路系統銜接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