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年前與「衛武營」同期規劃》劇院預定地成停車場 蘇貞昌:看不下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與市議員參選人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昨天成立。(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與市議員參選人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昨天成立。(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15 06:0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李雅雯、邱書昱、鍾泓良/綜合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十三日開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批新板特區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還是摩托車停車場,大嘆「看不下去」,「新北升格、市政停格」。

蘇與議員選將聯合競總成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和市議員參選人鄭宇恩、廖筱清、張維倩、陳科名、廖宜琨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晚間也出席板橋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和聯合競選造勢晚會。

蘇貞昌說,「衛武營」十三日開幕,兩萬人的盛大場面讓市民多麼高興,同一個時期規劃的大台北新劇院卻還是摩托車停車場,一停停了十三年,「我想應該要動了」。

市府回應:是中央不想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回應:「老縣長別再冷飯熱炒,新北表演中心胎死腹中責任在政黨輪替後的文化部」,該案的問題不是新北不動,而是中央不想動。他強調,這是政黨輪替後活生生翻案,政治凌駕專業的代表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時也表示,土地屬於文化部,新北市政府只是協助規劃,當時已經規劃好,但新政府上任後又重新規劃,「我們也是尊重,畢竟土地跟主政者是文化部」,認為只要願意合作,不管是表演藝術中心或大劇院都好。

此外,蘇貞昌還批評,侯友宜有八年副市長的市政經驗,卻到現在連辯論都不敢;前幾天侯自稱為「資深社工師」,根據法規,社工師是需要執照的,社會局還是侯友宜副市長任內轄管的業務單位,顯見他對於法律、業務、觀念都很生疏,「怪不得他不敢辯論,會讓人看破手腳。」

晚間,蘇前往土城區參加晚會,細數過去各區的政績和未來政見,不忘向台下民眾大力催票:「沒有出來投票,牙齒就不見、垃圾袋就不降價了。」

閒置13年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成了機車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閒置13年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成了機車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