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爆大量 獵鷹燃炮蠢動

灰面鵟鷹大批過境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灰面鵟鷹大批過境恆春半島。(記者蔡宗憲攝)

2018/10/15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秋季猛禽過境數量多,前天創下今年新高的破萬灰面鵟鷹過境,滿州山區下午就出現鞭炮驅鷹,恆春樹林裡更是燈光閃爍,疑似違法盜獵,警方徹夜埋伏,籲不肖獵人不要心存僥倖。

連續幾天傍晚,滿州山區都有人燃放鞭炮驚嚇棲息鷹群,希望讓灰面鵟鷹疲累後,便於夜間下手獵殺。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李日聰接獲線報,前天深夜進入恆春一處樹林附近埋伏,只見樹林內超過三盞探照燈閃爍,不時傳出「剝、剝、剝」的空氣槍射擊聲響,過程超過三十分鐘。

這群獵鷹人分工細膩,先有把風人開車到附近巡視,發現被警方盯上後,樹林內的燈光立刻靠攏熄滅,保七人員清晨進入樹林搜查,已經找不到相關事證。

李日聰說,近年獵殺候鳥的狀況大幅減少,但查緝行動從未停止,近日灰面鵟鷹大量過境,檢警已經鎖定特定區域佈線埋伏,全力杜絕獵人殺害過境嬌客。

根據台灣猛禽研究會調查,截至昨天為止,本季過境赤腹鷹逾十八.七萬隻,灰面鵟鷹超過四.一萬隻。

獵鷹人放鞭炮驅鷹,警方全程掌握。(記者蔡宗憲攝)

獵鷹人放鞭炮驅鷹,警方全程掌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