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污紅害警戒 環局上緊發條

昨傍晚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空氣品質指標共有13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僅5測站為普通等級。(記者黃志源攝)

昨傍晚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空氣品質指標共有13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僅5測站為普通等級。(記者黃志源攝)

2018/10/15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南部地區十月起進入空品警戒期,環保署預報十五日中部以南擴散條件較差,清晨及晚間易有污染物累積,高屏空品區局部區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環保局展開「加倍洗掃」街道七萬公里,同時提高加徵工廠空污費率,通報大廠降載排放,全面戒備。

環保署預報,未來一週,台灣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風力較強,以及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較佳,但中部以南風力較弱,易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其不確定性。

市府環保局表示,十月以來主要的空污指數來自臭氧,污染源主要是季節性由中北部或境外輸送至南部,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戴口罩。

加強洗掃街 提高工廠空污費率

防止揚塵,市府十月起展開「加倍洗掃」作業,至明年三月份要達到七萬公里洗掃數,以及對工廠徵收空污費率提高三成,如有空品預警,則要求前廿大排放工廠降載操作,對抗空污全面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