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改善 雲林縣府提3方案

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南向匝道為南下入口及北上出口,縣府規劃方案之一在此處增設上、下匝道。(記者黃淑莉攝)

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南向匝道為南下入口及北上出口,縣府規劃方案之一在此處增設上、下匝道。(記者黃淑莉攝)

2018/10/1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因採分離式設計,通車二年半仍常有用路人走錯,地方怨聲載道,為改善現有問題,雲林縣府規劃三個改善方案,包括打通高速公路下方雙方側車道、單向側車道雙向通車及一五八甲匝道改為雙向匝道。縣府表示,地方大多數支持打通雙向側車道。

用路人常走錯 設計不當惹怨

古坑交流道採分離式設計,南向匝道在縣道一五八甲線為南下入口及北上出口,北向匝道在縣道一四九甲線為北上入口及南下出口,南下出口與台七十八線快速道路相同車道,通車後常有駕駛下錯出口。

古坑鄉民代表會主席鄭和義就多次批評,古坑交流道是最差的交流道,他說,通車至今接到許多朋友及鄉親抱怨電話,甚至有民眾因此發生事故身亡,為了地方安全、發展,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改善。

雲林縣議員賴明源表示,古坑交流道南、北向匝道不同位置,又沒有平面側車道,造成交通混亂及地方居民、外地用路人或往來古坑地區觀光客使用不便,政府建設美意打折,引起許多民怨,亟待改善。

雲林縣府工務處委託顧問公司依現況規劃出三個改善方案,一是打通高速公路下方南、北雙向側車道;二是只做單向側車道;三是南向匝道增設上、下匝道。

地方多支持打通雙向側車道

工務處表示,側車道因用地、施作跨越台七十八線橋梁等,經費約需八億多元,只做單側保守估計也要三、四億元,南向匝道增設上、下匝道,沒有用地問題,總經費約二億元。經與地方各級民代說明、意見交流,地方大多數支持打通雙向側車道。

工務處表示,改善方案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下月完成,確定後縣府將向高公局、公路總局提案爭取,希望能早日完成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