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鐵高臨時軌 首標完成吊鋼

2018/10/1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交通部鐵道局北部工程處與嘉義市政府推動「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嘉義站北側臨時軌土建工程(C601標)去年底動工,昨天完成跨越北排水幹線、長三十公尺、重五十七公噸的鋼橋吊裝作業,接下來就可施作路基、鋼軌、擋土牆等,是鐵高工程的重要里程碑。

這座廂型梁經鐵道局北工處動用大型吊車吊掛到位,嘉義市長涂醒哲、鐵道局副總工程司呂新喜與多名市議員、里長等人見證。

涂醒哲說,鐵高施工期間為兼顧台鐵列車正常運行,先設置臨時軌,其中,C601標歷經用地整修、基樁工程,最重要也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吊掛跨過北排水幹線的鋼橋;至於C602標、C603標工程,含博愛陸橋部分改建、橫跨中央排水的鋼橋吊裝、市區與站區臨時軌等項,明年三月上網招標,目標二○二六年全案完工啟用。

議員吳上明表示,鐵高案可追溯至前副總統蕭萬長一九九五年競選立委時喊出,事隔二十三年,終於動工並有進度;議員王美惠說,鐵高案在民進黨執政下動工,未來對東、西區發展都有幫助,希望盡快完工,減少交通陣痛期;中庄里長黃純美說,嘉惠二村一帶地勢低窪、逢雨容易積水,希望透過鐵高工程一併改善。

鐵道局北工處第四工務段長廖定坤簡報時說,市區四段臨時軌及工程定線檢討等,減少永久軌徵收面積約七成,沿線減少拆遷七十八棟建物,私有地使用比例降至一成;月前辦理用地徵收說明會,有嘉縣水上鄉民提出反對徵收土地等意見,將重新評估後呈報內政部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