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嬤的柑仔店 為鄉親不熄燈

竹山鎮柯仔坑社區「永發行」柑仔店,經常可見石曾員(圖左上,手持瓶罐者),陪同社區民眾聊天情景。(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柯仔坑社區「永發行」柑仔店,經常可見石曾員(圖左上,手持瓶罐者),陪同社區民眾聊天情景。(記者謝介裕攝)

2018/10/16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德興里柯仔坑社區「永發行」柑仔店,係地方唯一未被便利超商擊退的柑仔店,負責人是九旬高齡的阿嬤石曾員,「校長兼打鐘」卻樂此不疲,她說,「要活就要動」,除非人倒下,不然,柑仔店大門永遠為鄉親而開。

竹山鎮柯仔坑社區早期是菸葉生產重地,鼎盛時期柑仔店多達六間,如今只剩一家「永發行」柑仔店。現年九十歲的石曾員,三十六歲時以竹子和稻草搭一間「竹仔寮」,開始賣米苔目、炒麵、零食點心等吃食貼補家用。

老柑仔店至今顧客還是很多,老阿嬤可配合顧客提早開門、延後打烊,南投縣議員蔡宜助即以「古早式的7-11」形容這家老雜貨店。

石曾員阿嬤說,雖然她年事已高,其孩子也都事業有成,並一直催促她搬來竹山市區同住,但她擔心一搬走,左鄰右舍的老朋友便會少了一處聚會場所,所以仍堅持在地永續經營柑仔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