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陽大附醫升格案 陳歐珀控國民黨擋預算

前立委、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喊冤,稱是他力爭才保留陽大附醫興建計畫。(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前立委、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喊冤,稱是他力爭才保留陽大附醫興建計畫。(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1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陣營在宜蘭街頭高掛看板,嘲諷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在立委七年任期「建設空空」,譬如醫學中心至今還未有影子,陳歐珀反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預算,是前立委、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擋下。林建榮回應,若沒有他爭取,陽大附醫早就夭折。

林姿妙競總主委林建榮 被點名喊冤

陽大附醫升格醫學中心案,最早匡列六十三億元預算,二○一○年立院三讀表決時,刪到剩廿億元,搬遷到蘭陽新院區後,仍維持區域教學醫院規模,至今餘波盪漾。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與陳歐珀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為了私利,讓陽大附醫床位比羅東博愛醫院少,當年表決時,林建榮還投下贊成票,點名林建榮對不起宜蘭人。

葉宜津說,游錫堃在行政院長任內編列預算,國民黨執政後縮小陽大附醫規模,剩下四十九億,隔年立院三讀表決,國民黨團縮減到廿億元,宜蘭選出來的林建榮竟投下贊成票。

被刪成20億 林稱請王金平協調挽回

陳歐珀指出,他當立委第一年便偕同前立委田秋堇,共同呼籲留下陽大附醫新民院區,邀請前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陽大一期工程,經兩任行政院長支持,終獲中央編列卅億元經費,算是還游錫堃公道,守護宜蘭人健康,請國民黨不要阻撓。

林建榮喊冤說,陽大附醫在游錫堃院長任內還沒編列預算,直到陽明大學提出計畫,才確認四十九億元規模,至於經費被刪減成廿億元,確實由洪秀柱等人擋下,肇因於黨團認為宜蘭醫療資源足夠,不需新設醫學中心,原本計畫幾近夭折,他請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促使陽大附醫起死回生。

林建榮說,上屆立委選舉,他因陽大附醫議題被對手抹黑而落選,陳歐珀當選立委近七年來,也未升格為醫學中心,即使閣揆賴清德允諾編預算,不過是選舉語言。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右起)、陳歐珀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年預算被刪除始末,指稱是前立委林建榮表決投下贊成票,扼殺宜蘭首座醫學中心的美夢。(記者張議晨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右起)、陳歐珀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年預算被刪除始末,指稱是前立委林建榮表決投下贊成票,扼殺宜蘭首座醫學中心的美夢。(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