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垃圾車晚到2小時 路邊成垃圾山

頭份市文化街昨早遭民眾丟棄大量垃圾,宛如一座小山。
(圖擷取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頭份市文化街昨早遭民眾丟棄大量垃圾,宛如一座小山。 (圖擷取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2018/10/16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太沒公德心!苗栗縣頭份市文化街路旁昨早驚見一座垃圾山,一百多包的垃圾堆置在路邊,幾乎漫到馬路上,伴隨撲鼻惡臭,民眾痛批缺德。

清潔隊:車輛故障未能即時發車

頭份市公所清潔隊表示,該處為定時定點收集垃圾區,但因垃圾車臨時故障未能即時發車,八點隨即派其他垃圾車支援清除,對於造成民眾不便表示歉意,但也呼籲民眾保持公德心,勿將垃圾隨意棄置。

頭份市公所清潔隊除每天定時垃圾車、回收車巡迴市區收垃圾,另也為體恤市民方便,於文化街、永貞宮、上地標公園、僑善國小旁設置四個固定垃圾收集定點,每週一至週五早上六點到八點會有垃圾車駐點收集垃圾。

百包垃圾棄路邊 路人痛批缺德

但昨天一早因垃圾車突然故障,清潔隊無其他閒置車輛支援,民眾於該定點不見垃圾車,竟將垃圾隨手丟置於路邊,短短兩小時就累積一百多包的垃圾,儘管清潔隊迅速派員清除,但路人看到也不禁痛批缺德,認為若無垃圾車應將垃圾帶走,而非任意棄置路邊交給別人善後。

清潔隊:隨意丟垃圾 最重罰六千

清潔隊表示,定點垃圾收集站維持垃圾不落地精神,民眾仍須於時間內將垃圾棄置於垃圾車內,呼籲民眾勿貪圖一時方便隨意亂丟垃圾,否則恐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可罰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