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重陽禮金大方給 羅東、冬山人瑞領2萬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與羅東鎮公所百歲人瑞行情最好,每人可獲二萬元重陽禮金。圖為冬山鄉公所今年頒發重陽禮金給百歲人瑞(中坐者)。(資料照)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與羅東鎮公所百歲人瑞行情最好,每人可獲二萬元重陽禮金。圖為冬山鄉公所今年頒發重陽禮金給百歲人瑞(中坐者)。(資料照)

2018/10/1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明天是重陽節,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陸續發放重陽禮金,百歲人瑞以羅東鎮、冬山鄉「行情」最好,每人兩萬元紅包,另羅東鎮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可領一千元禮金,估計全鎮七分之一鎮民能夠領到。

縣府給8千重陽禮金 礁溪等5地發1萬2

宜蘭縣政府頒贈的重陽禮金,九十至九十九歲六百元禮券,有三千兩百七十五人受惠,百歲人瑞加發八千元禮金,全縣七十五人符合資格。

除了縣府的重陽禮金,十二鄉鎮市公所各訂有重陽禮金發放標準,與縣府禮金重複發放,由於各公所財政情況不一,發放金額也有差距,其中,羅東鎮、冬山鄉百歲人瑞禮金有兩萬元,礁溪鄉、五結鄉、宜蘭市、員山鄉、蘇澳鎮一萬兩千元居次,頭城、三星六千六百元。

蘇澳鎮今年加碼,七十至八十九歲從去年的三百元增至六百元,九十至九十九歲加碼至一千六百元,百歲人瑞從六千元加碼至一萬兩千元。鎮長陳金麟說,近幾年來物價上漲,鎮民代表會建議提高重陽禮金,推廣尊老觀念,與選舉無關。

羅東65歲可領1千 公所:老年人口逾15%

宜蘭縣各鄉鎮市發放重陽禮金以七十歲為標準,羅東鎮六十五歲就可領取,每人發一千元,八十歲以上兩千元,九十歲以上六千六百元,重陽禮金預算編列一千五百萬四千元,堪稱全縣最「優渥」。

羅東鎮公所解釋,羅東鎮人口數多,六十五歲老年人口比例超過十五%,才編列較多預算發放重陽禮金;另有鄉鎮首長坦言,重陽禮金只能多不能少,若隔年拿得少,易產生比較心理,引起怨言,即使知道會排擠其他重要預算,還是不得不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